江暧依

双玄 【通心桥】(六)

  皇城这几月不安稳,但是乱世也出商机。这几日有不少奸商借着战乱高价贩粮,发了一大笔横财。不仅如此,还厚脸皮地称自己是受了财神爷的照拂,捐了个财神庙。

       财神的雕像又大又高,用马车从城西拉往城东。

 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,以前在天庭好像从未见过这位财神呀?你知道吗?”师青玄拉过谢怜悄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谢怜莞尔一笑,“以青玄你的人缘都不认识,我也不甚了解。只是听说这位财神神年很大了,不知道是不是要提拔神官代他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花城听了这话看了眼贺玄悠悠道:“不知这财神爷是不是只收凡人,我这儿倒有个人可推荐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玄听此又黑了脸。不知道这鬼到底是怎么回事,当了几百年的绝了现在却越来越幼稚。

      那财神像离他们越来越近了,周围还围着不少百姓,一路磕头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太子殿下,我也去拜拜!这几日动乱,我们讨到的钱越来越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去我也去,见了财神哪有不拜的!”

      说着师青玄和贺州两人就挤道前面去了。

      贺玄见此却变了脸色,但又没什么理由去阻止师青玄,他和花城对视了一眼,就跟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谢怜方才未仔细看着神像,现在看来,这神像从内而外的散着金光,竟是寄了一抹神识在石像上!

      “现在就要提拔神官吗?可是周围百姓聚集,若是引起骚动怕是要召来不少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怜想到此,转头对花城说道:“三郎,这财神真是老糊涂了,怕是现在就要选神官,骚动必会惊扰百姓,我去找一趟灵文让他先等等。”花城正不知如何支开他,听此便立刻应声道:“好,哥哥。那我回极乐坊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围人越聚越多,马车行车越来越慢,不知是碰了什么东西还是马受惊了,一下开始狂奔,顿时让长街的人惊慌起来,

       不少跪在地上的人都被马车踩踏压过。贺州本都挤出了人群,但看师青玄行动不便还在人中央又立刻折返去接他。

       贺玄看着那神像受颠簸,摇摇欲坠,但贺州和师青玄此刻正在一处,有点慌张,但周围人太多,根本施不了法术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人群中有人大喊了一句:“不好了!神像倒了!!快跑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 神像正是朝贺州的方向倒下!他来不及反应,一把推将师青玄推了出去,刹那间就被石像重重压住,鲜血直流。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被推出几米远猛烈地撞到了摊贩的柱子,一下也瘫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远远忘着前方的血泊,想要爬过去,但意识却越来越模糊,只看到贺玄一掌将压在贺州身上的神像劈的四分五裂,便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贺州躺在贺玄身上,口中不断涌着血,他知道自己活不了了。呐呐道:“兄长…珍…重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贺玄却出奇的淡定,他看着贺州额间已经有了淡淡的金印,开口道:“七日后,来贺府找我,不要让师青玄看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州不知道堂兄说的什么胡话,想着如果真的做了鬼去找他怕是会吓到他吧…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贺州死了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上天庭一声闷响,新一任财神飞升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凡间贺府。

      “贺州……贺州!”师青玄猛然惊醒,头痛欲裂,贺州血肉模糊的样子反复在脑中显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反应过来就立即下床想去找贺州,但是身体太虚弱,贺玄刚拿着药回来就看见他又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不知道伤还没好吗?”贺玄一下把他扶起来抱回了床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慌忙拉着他问:“贺州呢?贺州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低头沉默了半饷,似乎在想换一个好点的说法:“他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的手一下软了,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但喉咙好痛,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,只是一直流泪,眼睛红的像是要流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为什么?!!”他终于撕心裂肺地喊了出来,抱头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贺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那日师无渡身首异处时他也是这样痛苦,可他心中除了有点微微的不舍外全是大仇得报的痛快。而如今他的心好像被师青玄握着,只要他稍微一紧张,他也会心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去轻轻抱一抱他,师青玄却一下扑过来揪着他的领子吼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你干的?你要装到什么时候?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吗,贺玄!”

       除夕夜那晚,他亲眼看到了贺玄画符。只是当时醉了,迷迷糊糊,等他酒醒后便多多少少的猜到了,怪不得第一次见面时他感到那么熟悉。相处了几百年的人,怎么会变了容貌就认不出呢?只是自欺欺人不想去细想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贺玄一下顿住了。他一脸怔然的看着他,不知是在震惊他的身份被发现还是突如其来的质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告诉我,要怎么样你才会觉得够了?我哥魂飞魄散还不够吗?我轮回贱命,永不出头还不够吗?还是你要我所有在乎的人都因我而死?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我而起,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!!!”他一手拉住他的手往他的脖颈上放,“杀了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贺玄受不了他这样,将他的手紧紧箍住,想要解释:“不是我,师青玄,这只是个意外。我也没有骗你,他的确是我前世的堂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面如死灰的看着他,不重要了,不论是不是他做的都不重要了。因为罪魁祸首是他自己,贺州是为了护他而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吗?那你更应该开心了黑水大人,我的至亲至爱都因为我死在我眼前,这样的报复是不是比杀了我还痛快?”他突然开始大笑起来: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报应不爽啊,只是你家的运气也太差了,又碰见了我哈哈哈哈哈…”

       贺玄没想到他会这样想。贺州命里本有此劫,他只是想借此来帮帮他,但是却将他折磨成了这样。他不知道是要继续计划还是告诉他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的笑里皆是悲痛,他看着眼前的人,又想起那天晚上他所谓的“两清”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两清啊贺玄?贺州的死好像就是证明。我对你的爱怨,你对我的憎恨,一个也清不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